特力旗下開闢以B2B為主的特欣行,發展專業水材五金、電材五金、工廠五金、營建五金及設備

為開闢專業修繕市場,特力旗下以B2B為主的特欣行垂直整合發展專業水材五金、電材五金、工廠五金、營建五金及設備

特力集團總裁何湯雄(中)15日在股東常會表示,去年開始實體通路營運很辛苦,今年景氣還是很緊張,但有看到歐美客戶庫存情況好轉,也有急單出現。中央社記者江明晏攝  112年6月15日

特力集團總裁何湯雄(中)15日在股東常會表示,去年開始實體通路營運很辛苦,今年景氣還是很緊張,但有看到歐美客戶庫存情況好轉,也有急單出現。中央社記者江明晏攝 112年6月15日

(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5日電)特力總裁何湯雄今天表示,今年景氣還是很緊張,但有看到歐美客戶庫存情況好轉,研判「去年營運谷底已過」,今年好轉、明年恢復正常,特力屋明年也將進駐台東開出大店。

特力今天舉行股東常會,會中通過去年財報及盈餘分配案,決議每股配息新台幣1.28元。

特力2022年營收374.1億元,較去年同期減少14.5%,淨利4.26億元,年減45%,每股盈餘0.86元,主要受到景氣衝擊實體經濟影響。

特力集團總裁何湯雄會後受訪時指出,去年開始實體通路營運很辛苦,今年景氣還是很緊張,雖然內需強勁,但台灣是島國經濟,與全世界都有關連,還是受到通膨升息的大環境條件等影響。

他進一步說,去年應是營運谷底,今年陸續看到歐美客戶庫存情況好轉,也有急單出現,但量能還不會太大,因此「今年一定會比去年好轉」,明年營運會相對恢復正常。

中美貿易戰對抗情勢持續,配合供應鏈移轉,特力指出,已在越南、印度增加布局,越南工廠已完成,並開始出貨,印度也持續擴增人力。

台灣零售事業部分,何湯雄指出,特力持續發展特力屋社區店,目前已達35家店,估今年底會開到41家,並朝50家目標邁進,而社區店經營更考驗服務量能,應考慮調整增加技術人力。

大店方面,台東是目前唯一特力屋還沒進駐的縣市,已拍板將前往設點,預計今年7月動工、明年第1季完工。

為開闢專業修繕市場,特力旗下以B2B為主的特欣行垂直整合發展專業水材五金、電材五金、工廠五金、營建五金及設備,目前已有6家門市。何湯雄表示,特欣行將持續展店,除擴大通路外,也可增加更多好的工班,未來工班將是特力重要的資產,也是線下實體店的競爭優勢所在。(編輯:楊蘭軒)

2023/6/15 上午 12:00:00